(信用平台网站成果)北京信用创新应用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观摩培训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20:28分类:地方动态

【开栏的话】

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9月9日至12日在南京召开。27家省级参评单位以及49家城市参评单位济济一堂,围绕当地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以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成果进行观摩交流,很好地展示了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风采。

为更好地展示各地信用平台网站建设成果,新华信用从即日起开设“信用平台网站成果”栏目,集中推出一批稿件,重点介绍各地信用平台和网站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栏的话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经历了为期两天半的评选及观摩比赛,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在南京落下了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北京市以信用信息的创新应用,给评选专家留下深刻印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受到观摩比赛的年度表彰。

微信图片_20180912195512

北京信用创新应用获得决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与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南京市发改委承办。按照会议日程,本次活动分为预选和观摩两个阶段进行。预选阶段又分为省级组和城市组两个单元,27家省级参评单位和49家城市参评单位在各自的分组中,以现场解说+PPT演示+网站预演+视频播放等形式,全面展示当地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以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成果。每个参评单位汇报结束后,现场有资深专家组成的团队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预选赛的小组前五名成功晋级决赛观摩阶段并获得年度表彰。

1

城市组的竞争犹为激烈,共有49家参评单位,分为城市一组和城市二组,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均被分配在城市二组,北京海淀区和石景山区被分配在城市一组。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北京在信用应用方面的创新表现突出,给评审专家留下深刻印象。专家在对北京信用体系建设的点评中指出,北京的信用体系建设体现出早、全、精的特点。北京是全国最早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的区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领域已经非常广泛,在本次参赛中,我们又看到北京在信用应用方面比较精准的表面,在限制小汽车摇号、信易游、信易行等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信用应用的创新性值得肯定。

最终,北京市以91.4分的成绩从预选赛中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参与决赛的省市还包括:江苏省、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贵州省、辽宁省,厦门市、苏州市、义乌市、浦东新区、威海市、福州市、芜湖市、沈阳市、上海市等。

2

北京海淀区和海南省、湖北省、浙江省、江西省、四川省、重庆市、武汉市、哈尔滨市、兰州市、辽阳市、泸州市、中山市、宿迁市、贵阳市白云区等省市一起,获得“特色性平台网站”的表彰。

本次活动中,各地新招频出,新技术与信用应用的结合度非常紧密,从现场观摩活动所反映出的新成果来看,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信用门户网站建设在各地各级政府扎实有力的推动下,成果丰硕。这种进步不仅体现在规定动作上,尤其反映在各地的自选动作上,各地都能结合自身区域经济社会实际情况,寻求地方信用建设的突破口、主抓手和建设亮点,尤其是在扶贫攻坚、惠民便企、金融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不少可圈可点的新成果。

专家指出,本次活动,各地比学赶超,发展动力十足。创新是本次会议的一个主题,创新信用应用,拓展信用应用领域,让信用信息逐步参与到了行政执法、市场监督、安全预警、风险监测等重大社会活动中。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今后要进入到新的攻坚阶段,未来,要逐步使信用信息归集应用管理与服务法制化、制度化,同时,要加强信用信息标准建设,数据标准是数据归集、存储、处理与服务的基础,没有数据标准,无法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无法建立全省及至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评价体系,也就失去了我们对这项工作的主导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