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全国新增各类组织机构50万 新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个体工商户187万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20:28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9月12日电(分析师 雷星云) 新华信用对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后发现,8月份全国新增各类组织机构50万,其中新增法人机构42万,占新增各类组织机构的84%;新增非法人组织8万,占新增各类组织机构的16%。截至8月31日,已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3476万个,比7月底新增187万个。 

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国家数据库共有各类组织机构3689万个,按照民法总则的规定分类,法人机构共3209万个,其中营利法人2719万个,非营利法人405万个,特别法人86万个;非法人组织480万个。 

与7月底相比,8月份我国新增各类组织机构50万个,其中新增法人机构42万个,新增非法人组织8万个。在这新增的42万个法人机构中,营利法人37万个,占新增法人机构的88.1%;非营利法人5万个,占新增法人机构的11.9%,8月份没有新增特别法人机构。 

据悉,法人机构包括营利法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企业法人等)、非营利法人(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等)以及特别法人(机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城镇农村的合作经济组织以及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非法人组织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及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专业服务机构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