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北京信用建设)联合征信陈雅丽:积极培育信用服务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21:1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安书怡)为推进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近日邀请部分业内专家对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联合信用征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雅丽建议:

一是积极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建议充分鼓励各部门和单位通过制度安排,有效刺激和扩大信用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信用市场在提供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等信用产品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征信报告、信用等级评价等信用产品和服务的应用,加快形成各类产品齐全、功能互补、公平竞争、各具特色的信用服务市场。

二是引入知名信用机构参与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入国内有公信力的第三方信用机构参与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第三方机构为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互联、互通、互查平台服务,通过依法依规公开失信记录建议建立常态化的惩戒机制。

三是开展信用知识宣讲和信用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基层信用建设有关业务培训班,参训人员可扩大到全市直部门、各区县领导、重点企业领导等;每年定期组织召开信用建设高层论坛,参会人员邀请各级领导及分管部门领导;邀请有关单位、新闻媒体等部门共同参与监督指导,为推进建设“信用北京”而共同努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