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21:09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 罗森波)  四川省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12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查找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安排部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首先,与会人员前往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公共服务大厅、泸州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金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驰腾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考察龙马潭区、泸州国家高新区在管理服务、政务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做法。随后,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推进工作。

蒋辅义在会上指出,民间投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是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柱,是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潜力和希望所在。当前,泸州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蒋辅义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工作重点要突出一个“优”字。一是要提供优质服务。第一印象要好,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用主动、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投资经营者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服务的真诚态度和良好作风;办事体验要好,要强化服务的标准、规范、和刚性要求,注重服务的细节和品质,切实提升服务的实效,从营商办事方便省心着手,再造办事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创新服务举措;服务效果要好,做到办事效率最高、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二是要提供优惠政策。要优化产业政策,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做到一企一策、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投资者愿意来、留得下、发展好;研究拿出扶持政策,解决民营企业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民间投资、实体经济发展;完善配套政策,让民营企业能够健康发展,使投资者能够放心投资、舒心生活、放心发展。三是要提供优良环境。营造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营造安商护商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担当实干的干事环境。四是建设优秀企业家队伍。要发现培养企业家,热诚联系企业家,用情关心激励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的本领,推动企业家创业奋斗为泸州作出贡献。

刘强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的工作阶段性成效;全面查找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狠抓问题整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间投资。下一步,重点是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完善查询、运行、保障、监督评价“四大系统”,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监管,着力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水平;三要强化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强化人才、资金、电力、燃气、用地等要素保障,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四要牢固树立“亲商扶商重商”理念,着力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五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谭红杰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