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8月失信黑名单月度分析报告

信用中国2018年09月14日18:43分类:中央动态

2018年8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增失信黑名单信息336,884条,涉及失信主体 288,827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77,010家,自然人 211,817人;8月份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214,036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68,595家,自然人145,441人。

本月更新的重点领域失信黑名单包括失信被执行人、工商吊销企业、海关失信企业、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安全生产黑名单、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涉金融严重失信人等。从数量上看,新增失信黑名单仍主要集中在失信被执行人和工商吊销企业。与7月份相比,工商吊销企业增量环比降幅最为明显,下降58.55%;失信被执行人、海关失信企业的月增量分别环比上涨30.76%和11.11%。从地区分布看,全国多数地区新增失信黑名单企业绝对数量较上月有不同程度下降,但江苏新增失信黑名单企业数量增长幅度较大,宁夏已连续四个月为全国各省份中新增失信黑名单企业属地占比最高的地区,江苏是失信黑名单退出数量最多的地区。

本月重点聚焦的失信问题包括非法社会组织、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企业和黑中介、互联网违法犯罪、集资诈骗P2P平台等。其中,29家P2P平台被立案侦查,近七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民政部公布第六批非法社会组织,涉及30家组织单位;住建部公布2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公安部公布9起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典型案例,知乎、拼多多、360搜索均上榜。

点击查看8月失信黑名单月度分析报告完整内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