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北京信用建设)数联铭品曾途:建议成立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8:43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安书怡)为推进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近日邀请部分业内专家对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途建议:

首先,应成立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这个机构的职责可以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归集政府各职能部门企业和个人信用、诚信信息;二是服务于政务监管,提供动态监管预警信息;三是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拓展应用场景,服务于提升社会信用环境;四是规范制定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标准化建设;五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创新数据处理技术和信用评价方法。

其次,应大力发展北京信用行业。可以重点扶持一到两个龙头信用机构,以龙头机构为中心,孵化一群信用服务机构,在北京地区打造以“政务监管+金融监管”为特色的“信用+”产业园区模式。

第三,加大信用信息的应用。北京市应在政务监管、金融、涉民生、市场环境等领域探索多方信用信息整合的场景应用,在公共服务中实行免费或保本运营,在商业服务中实行有偿服务。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向第三方信用机构提供信用特征变量的保本服务,使第三方信用机构能够积极参与场景应用的开发工作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