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惠民便企)北京市开展信用惠民进社区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4:12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9月17日电(分析师杨昭) 北京市日前在昌平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开展“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借助“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东风,北京市经信委在天通苑地区南狮子营村积极开展信用惠民进社区活动。

a

据悉,回龙观和天通苑是北京中心城区延伸发展的重要拓展区域,也是北京市城市化进程中形成的大型居住区。“回天有我”活动于8月25日由龙泽苑等19个社区党支部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重点开展文明倡导、秩序维护、文化提升、健康管理、卫生整治、安全保障等6类活动,累计已有党员、居民、志愿者等2.2万余人次参与。

“回天有我”活动不仅有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北京市17个委办局也都建立联系点,积极参与“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送服务进社区。

9月15日,北京市经信委以“回天”区域为突破口,开展信用惠民进社区活动。通过信用惠民进社区活动,北京市经信委为居民送来信用作用、城市信用分、信用惠民场景、信用惩戒手段和信用修复途径等信用知识,发放市民信用生活指南,为市民讲解信用的作用、信用风险如何防范,并现场为市民查询信用报告。

b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推出就业招聘信用、信用租房、“信立诚”全国信用修复平台、至信、信用租房、诚信商家、信用租车、赋能互联网金融、信用触发器等多个信用应用场景。

活动现场反馈的信息表明,最受市民关注的要数“信易+”和个人信用记录了。当听说信用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不但能够免押金租车、免费借阅,甚至还能享受到折扣购物、折扣缴费、优先医疗和院校优先录取等诸多惠民措施的时候,市民李女士说道,“你们来的太及时了,光听说信用有用,但我们不知道究竟具体有什么用,去哪儿用?”

212

据介绍,对于市民关注的从哪能知道更多信用政策、查询个人信用记录的问题,除了积极参与各种信用活动,关注信用资讯外,信用北京网站在线查询和北京通app查询和线下窗口查询成为三种主要方式。

 

易拉宝

北京市为市民便利信用生活提供了多个信用生活场景,如信用租房、信用租车、企业信用修复、信用互联金融等。

据悉,信用惠民进社区活动成功举行,很好地宣传了信用的作用,将信用惠民场景落到实处,让信用的无形价值变成有形价值,实实在在增进了民生福祉,提升了诚信北京建设水平。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推进信用进社会宣传活动,并将其作为北京市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h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