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融办和信用办联手推出服务金融机构新探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9:52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孙寅)记者日前从江苏省金融办获悉,为更好对接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基础版)》,金融机构可通过该平台免费查询报告。这标志着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与金融机构信息系统正式打通,这是江苏省金融办和信用办联手服务金融机构的新探索,是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的新领域。

据了解,《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基础版)》涉及100多个数据项,涵盖59个省级部门和13个设区市政府的公共信用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关联关系、经营信息、资质认证、负面信息等多方面内容,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进行风险控制。

通过查询该报告,金融机构可一键式获取企业公共信用信息,从而避免让企业跑多个政府部门开具信息证明,降低了企业融资附加成本。同时,大量无形资产信息也降低了金融机构对抵押、担保、质押等传统信贷技术的依赖,提高了企业融资可得性。

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于2018年5月上线试运行,致力于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截至9月10日,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核准上线省级金融机构17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14家,上线金融产品108款;注册企业23034家,累计发布融资需求1862笔70亿元,已撮合成功987笔38.2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