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成立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加快信用建设规范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5:3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记者安路蒙)内蒙古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标委”)19日正式揭牌成立,将为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加快推进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朝着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方向发展。

内蒙古

内蒙古

据介绍,信标委作为内蒙古信用标准体系建设的专业机构,主要负责提出全区信用标准体系规划、信用地方标准和制修订计划,进行标准的宣传贯彻及技术咨询等工作。

信标委主任委员魏晓明在成立大会上介绍说,信标委将加快建立全区信用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具体包括信用基础类标准、信用技术标准、信用产品标准、信用服务标准、信用管理类标准和信用应用等各类标准;同时,加快制定行业信用标准体系。其中,信标委将面向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等重点征集行业急需的信用标准试点,并在年底前完成3-5个标准项目的试点立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孟青龙表示,近年来,内蒙古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规制度日趋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全面实施,信用标准建设工作快速破题。信标委成立后,将推动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成立大会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和企业的28位信用标准专家委员接受聘书。下一步,信标委将加快完善工作管理机制,重点组建成立2-3个标准工作组,先期开展相关领域标准研究和制修订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