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6:47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侯喆)为了推动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落实,部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9月19日,齐齐哈尔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齐齐哈尔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委或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信用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中省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及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等共1000余人参会。

齐齐哈尔

会上播放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片和失信惩戒微电影,让与会人员了解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和取得的成就,感受在诚信中国的环境下失信处处受限的境地。会上播放了齐齐哈尔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专题片,齐齐哈尔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齐齐哈尔市政务云平台为依托,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中国,打造社会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平台上线后将实现齐齐哈尔市信息归集全覆盖,信息应用全覆盖。

该会议按照国家标准公布了85个“黑名单”主体。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姚卿在做齐齐哈尔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报告时介绍,本次公布的“黑名单”主体将受到齐齐哈尔市各部门的联合惩戒。齐齐哈尔市将以政务诚信为示范、为引领,抓好商务诚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抓好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构建和谐社会,将进一步突出“黑名单”惩戒的震慑作用,定期发布“黑名单”,真正构建起“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使“不愿失信、主动守信”形成风气。

齐齐哈尔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认识,深刻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齐齐哈尔市经济发展软实力和整体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县都要抓好平台建设,要具备接收、归集、上传、统计、应用功能,实现互联互通、数据交换、信息共享、有效应用,最终实现信用信息平台数据资源的全面覆盖、深度融合。倡导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要进一步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引导公众遵规守信,促进企业和社会组织秉持诚信,强化政务诚信和司法公信,注重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全力打好信用体系建设攻坚战,着力打造“信用鹤城”靓丽名片。

齐齐哈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信用办主任杨继君在总结时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扎实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上来,共同推动齐齐哈尔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积极营造“信用齐齐哈尔”的浓厚氛围。加快形成信用建设推进合力,着力打造“信用城市·品质鹤城”,为使信用让齐齐哈尔更美好做出不懈努力。

据了解,自2017年6月起,齐齐哈尔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中连续12个月列前20位。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各部门通过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落实应用、创新方法,推进了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领域诚信建设发展,提高了齐齐哈尔市的社会治理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了城市信誉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