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信专委就8项信用团体标准向社会征集合作单位

中国信息协会信专委2018年09月21日17:48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9月21日电(分析师杨昭)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征集<服务质量信用评定规范>等系列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的通知》,明确面向社会征集8项信用团体标准的合作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

该通知提出,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批准同意,包括《服务质量信用评定规范》、《履约评估规范》、《信用评级规范》、《信誉评价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信用评定指南》、《养老机构履约评估指南》、《养老机构信用评级指南》和《养老机构信誉评价指南》等在内的8项团体标准已立项,目前研制工作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现面向社会征集系列团体标准的合作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

据了解,申请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须符合下列条件:行业内知名企业,重视标准化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企业在编制标准涉及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和信誉,能够积极参与标准研制起草的各项工作;愿意承担标准研制工作所需的资金、技术和人力支持。

据悉,起草单位和参加单位具有如下权利:参与标准研制,在公示和标准文件上标署单位名称和起草人姓名;标准发布后,获取所参与制订正式标准文本一份;优先享有所参与标准的修订;优先获得信专委资源、咨询、信息、资料等支持和服务。

同时,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须承担如下义务:服从信专委统筹指导,按时完成各阶段任务;保证标准技术指标的国内先进性和科学性;保证标准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表意见,保证标准的普适性和成熟度。

据介绍,申请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须认真填写立项申请书及回执表,并于2018年10月31日前报信专委秘书处。联系人:李杰,电话:010-63691780,手机:18610828056,电子邮箱:xinyong@ciia-cc.org.cn。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是2005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隶属于中国信息协会的专业机构,负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顶层设计、信用管理平台建设、信用信息服务、信用产品和信用培训等国家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审查、宣贯、解释和技术咨询等工作,致力于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支持和服务,推动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完)

附件一:系列团体标准研制申请书

 

标准1

 

附件二:系列团体标准研制回执表

标准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