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馆群展现泸州开放新面貌

新华信用2018年09月28日09:21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志兰)将于9月28日开幕的2018第六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成为泸州市对外开放的又一张名片。本届商博会期间,将举行主会场开幕式、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一带一路”国家馆群开馆仪式、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一带一路”国家馆群投资论坛暨商贸促进大会等活动。

而其中,商博会“一带一路”国家馆群尤为引人瞩目。馆群位于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已确定入驻阿塞拜疆、摩尔多瓦、澳大利亚、韩国、以色列、泰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共11个国家馆,涉及商品10余类5000余种。届时,还将邀请阿塞拜疆、摩尔多瓦、以色列等国家(地区)有关领导、驻华领馆人员、企业家代表出席。

近年来,泸州市把握“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以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国家开放口岸和长江航道整治为突破口,临港产业、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西南地区对外开放高低优势越发明显。

据商博会主办方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与阿塞拜疆合作前景广阔:在农业和制造领域,阿塞拜疆拥有丰富的矿泉、硫氢水源和泥火山等稀有资源;在国际大通道建设方面,被誉为“钢铁丝绸之路”的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跨国铁路于2017年10月正式通车,已成为亚欧之间最便捷、最安全的陆上通道,也是中欧班列的重要线路,为该地区国家间互联互通、加强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据悉,在“一带一路”国家馆群正式开馆后,国家馆群还将永久开放。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购买到丰富的境外商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缪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