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厦门)首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举行

中宏网2018年09月29日11:01分类:地方动态

2018年全国(厦门)首届信用修复培训班现场

2018年全国(厦门)首届信用修复培训班现场

2018年全国(厦门)首届信用修复培训班于9月27日在厦门举行。全国在线信用修复辅导系统同日正式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厦门市发展改革委、《中国信用》杂志、信世界、中宏网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就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活动的紧迫性及重要意义,尤其是随着全国在线信用修复辅导系统的上线,实现信用培训与信用修复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信用中国建设取得新突破等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在线信用修复辅导系统上线启动

 

全国在线信用修复辅导系统上线启动

中宏网记者从本次培训班获悉,在为期两天的紧张学习过程中,参加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的百余名学员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精神讲话以及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进展与趋势;中华传统诚信文化与当代信用建设;以及联合惩戒以及红黑名单管理规范、信用修复有关政策的宣讲;厦门市信用修复管理要求;交通领域已出台的联合奖惩备忘录及配套措施以及交通领域信用修复的具体要求等内容。

培训期间,学员还将接受全国在线信用修复考试实操培训,并参加在线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将统一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中国和信用厦门公示,通过一系列整改和复核,将通过信用修复,将相关失信信息从信用中国、信用厦门等平台删除。

参加本次培训的一位学员告诉中宏网记者,以前对信用建设缺乏认识,通过这次系统学习,更加增强了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迫性的认识。尤其是课堂上对一些个人、企业失信案例的解读,使以前对信用的抽象认识变得更具操作性也更接地气,感谢活动主办方的社会责任心和精心组织。

一位资深信用专家告诉中宏网记者,对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非常必要,也十分重要。一方面可以督促企业快速的纠正失信行为,同时,也给失信企业纠正失信行为,改正错误的机会。使得他们的改正信息能够及时修复。在网站上也得到及时更新,获得社会和其他企业的知情和谅解。

专家强调,但前提条件是一定是真实、完整的、严格地按照有关规定纠正了失信行为。然后,按照一定程序依法依规完成信用修复。这里面,一定要严格有关规定和条件,经过有关方面严格审核和考核后才予纠正,并公示有关信息。

专家指出,修复功能也是引导促使企业诚实守信的一种措施,不能光对企业进行惩戒,实际上对改正的企业进行修复也是一种褒奖,有利于社会诚信氛围的形成和有效提升。

学员在现场认真学习

学员在现场认真学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缪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