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信用北京,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北京市经信委2018年09月30日09:06分类:地方动态

9月26日,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举办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上,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毛东军和阳光保险集团信联网科技总裁邹金朋,分别介绍了北京市信用建设推进情况和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建设相关情况。

毛东军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进入全面升级阶段,各项工作由“虚”入“实”,总体水平在全国处于前列。今年8月,“全国营商环境试评价”结果公布,在22个城市中,北京排名第一;9月,在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息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中,北京市以信用信息的创新应用获得决赛一等奖。

北京一直把信用宣传作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深入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唱响信用宣传好声音,做强信用宣传好文章。我市连续三年举办了“信用北京”论坛和诚信北京“3·15”晚会,持续开展了征信知识宣传周、诚实做人守信做事、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今年首都文明办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每周一晚黄金时段开播了全国首个以诚信为主题的电视节目——“诚信北京”,在BTV财经频道首播,各大视频网站同步播放,宣传了我市信用工作,提高了全社会的诚信意识。百姓对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感知度不断提升。

在重点民生领域,北京市积极开展政企联动,拓展社会化、市场化的守信激励措施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交通出行方面,北京市高法、市交通委、市经信委联合印发《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小客车摇号的工作意见》等措施意见为全国信用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旅游方面,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的上线也进一步推动了诚信体系建立和信用奖惩联动机制的落实。同时,今年3月北京市推进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引导开展囊括中小企业、金融、旅游、影视演艺、房屋租赁、职场信用等20余项惠民便企信用大数据试点,旨在通过大数据提升带动信息体系建设。

下一步,北京市将全力配合国家、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做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把做好主题宣传与推动信用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宣传作为推动信用工作的重要机遇,共建共享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信用北京”。(来源:北京市经信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缪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