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查处21家大气污染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5日10:2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银川10月4日电(记者于瑶、温竞华)宁夏银川市住建局日前通报了今年第二季度扬尘管控不达标及建筑工程质量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共有21家大气污染企业受到行政处罚,55起扬尘不良行为责任主体受到诚信扣分。

据银川市住建局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工程质量取得成效,银川市围绕建筑工地扬尘及质量安全问题开展了多次执法检查,第二季度对21家大气污染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1万元至4.5万元不等;对55起扬尘不良行为责任主体进行了诚信扣分,包括施工单位36家,监理单位19家。其中占比最大的不良行为是工地物料堆放没有有效覆盖和土方、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

此外,银川市还对46起建筑企业及个人信用平台不良行为主体进行了扣分,其中施工单位 21起,监理单位 12 起,个人10起。下一步,银川市住建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扬尘治理不力、房屋质量不合格、未严格履行竣工验收擅自交付的责任企业一经发现严查重罚,同时通过媒体加大不良行为曝光力度,推进银川市建筑市场形势稳定向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