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取得突破性进展

人民法院报2018年10月09日11:33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建设和对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已建成并完成全面对接使用工作,对接单位达100家,其中65家实现自动对接。5b224c2149314c4591b320cfbf70c675

 

       据悉,建成的联合惩戒平台实现了失信被执行人自动查询、自动比对、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反馈等“六个自动”功能。即联合惩戒平台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推送至各单位业务系统,各单位将失信被执行人自动查询作为前置审查程序;行政相对人办理业务录入其身份信息后,可以通过联合惩戒平台自动比对;联合惩戒平台自动识别行政相对人身份信息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行政相对人在办理业务时,如识别为失信被执行人,系统会提示并自动拦截;失信被执行人被拦截的,联动单位立即按照规定启动联合惩戒措施,信用惩戒过程平台全程留痕并可追溯;各单位实施联合惩戒的情况,通过相关业务系统自动反馈至联合惩戒平台。截至2018年9月底,各联动单位已累计查询、比对失信被执行人230多万人次,实施信用惩戒8万余人次,十余万名被执行人慑于强大压力自动履行了法定义务。

       福建省委和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建设和对接工作。省“两办”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及时建成全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嵌入其业务系统作为前置审查环节。福建省委政法委将解决执行难作为“六个专项治理”任务之一,纳入设区市党政领导综治工作责任书;同时牵头对联动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和专题通报,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3次全省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会议,就联合惩戒等联动机制建设作出部署,强力推进联合惩戒平台建设和对接工作。(记者詹旋江  通讯员马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