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商务诚信体系建设

新疆日报2018年10月09日11:34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商务部印发了《2018年商务信用建设工作要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积极贯彻落实《工作要点》要求,统筹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流通治理新秩序。《工作要点》部署了家政服务、服务贸易、外商投资、电子商务四个重点领域的信用工作,明确了建立健全联合奖惩机制、做好试点经验总结和复制推广、推动商务信用区域合作、推进商务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开展商务诚信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为消费扩大和升级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为了健全部门间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正在配合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平台有关工作,并组织参加会议培训,协调相关处室做好数据录入、按时推送工作。刚刚过去的9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全疆与全国同步开展了2018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主题是“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全疆各地展开了各种宣传活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提升了全社会诚信意识。

 

47341f85cc4a4877d4f11eff172f4c06    

       吐鲁番市商务局对酒类批发、零售企业、二手车等行业企业进行了现场督查,督促并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还走上街头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单、横幅及牌匾等形式宣传商务诚信知识,讲解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

  下一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国家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有关要求,及时将商贸流通领域严重失信信息推送至有关部门,对严重失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用刚性约束手段,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记者陈蔷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