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连续荣登全国百强县榜首 一举拿下5个第一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09日11:35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10月8日电(分析师崔傅成)今天,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以及中国中小城市网刊发了《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江苏昆山市一举拿下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五个第一,昆山连续14年荣获全国百强县第一。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

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

据悉,本次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其中,“综合实力百强县”主要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融合、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绿色发展”主要包括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指标。投资潜力评价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科技创新评价力图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结合创新资源和发展基础,重点评估中小城市的“双创”平台建设、研发潜力、科创活力和创新成效等四个方面的情况。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从新型城镇化的本质内涵和基本思路出发,依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要求,结合中小城市发展实际,从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