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等10家企业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15日08:4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白瀛)阿里、国美零售、京东、聚美优品、美团、蘑菇街、苏宁易购、网易、唯品会、携程网10家企业10日在京签署了《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在“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客观公正、保护数据、奖惩有效、开放共享、守信履约”7个方面做出承诺。

XxjdnmC007009_20181010_CBMFN0A001

活动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说,作为诚信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网络诚信建设,正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已成为网络空间治理的迫切课题和重要内容。中网联将携手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共同担负起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的光荣使命,为构建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据介绍,10日起,各电商平台将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平台商家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倡议广大商家牢记规则意识,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对电子商务活动的各项规定,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和谐有序的网络信用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