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最江苏2018年10月15日09:01分类:地方动态

10月12日,由江苏省信用办、新华信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大数据应用分会指导,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主办,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承办,高新区狮山街道办事处、苏州信用促进会协办,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支持的“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告赛程启动。

640

当天,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金晓虎,苏州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江立新,苏州市信用办主任顾斌,国信优易数据高级副总裁夏珺峥,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副主任、新华信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董俊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为大赛揭幕,并介绍首届大赛相关情况。

金晓虎介绍说,苏州作为全国率先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示范城市之一,近年来持续探索发挥信用在社会管理与服务中的基础作用,将诚信视为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关键支撑;举办本次竞赛目的是为借助大数据力量,从开放、共享、应用、创新四个维度出发,发掘“大数据+信用”创新项目,吸引智库人才集聚,以丰富信用苏州建设储备,深化大数据与信用体系融合,驱动经济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信用苏州建设。

江立新从大赛能为苏州带来的现实效益出发提出,本届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通过征集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项目,促进资源网络聚合扩张,优化大数据发展环境,对完善苏州市大数据应用生态系统有可观助力;通过此次比赛,也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战略资本关注到信用苏州建设,为加速开发信用经济助力。

董俊介绍说,2017年初,经国家发改委和人民银行批准,新华社正式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此次大赛是“新华信用”助力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的开端,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不断探索信用大数据的创新应用,吸纳本次大赛中涌现出的好的创新应用优先入驻“新华信用”平台,并依托该平台和中国经济信息社遍布全国的信息网络优势,面向全国进行应用模式复制与推广,推动信用大数据优秀应用成果更好落地,与业界共同开发数据价值,共享信用生活

夏珺峥代表大赛承办方及数据提供方表示,国信优易将发挥在数据资源及应用领域所长,尽全力协助苏州完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

本届大赛分为算法题和创意题两大类,其中算法题分“小微企业失信预测”及“企业合规风险”预测两个方向开展,创意题则以“企业价值评估方案”为主攻方向。竞赛所涉及工商、法院、税务、行政处罚、社会保障等数据,均由官方提供,选手可自行下载。

大赛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最终由专家评审会依据选手表现及应用模型进行评判,决出优胜项目。除各命题均设冠亚季军奖项外,优胜团队或个人共同分享总额高达25万元的奖励基金。

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报名通道现已全面启动,一场数据极客的智慧博弈,一场信用经济的应用狂欢,一个可能由您引发的城市价值巨变!“开发数据价值,共享信用生活”,期待与您携手共进!

       点击页面此处报名参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