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用+送书到家 南京共享图书馆上线运行

新华报业网2018年10月15日09:20分类:地方动态

“书服到家”南京市公共图书馆网借平台连通各馆网借资源,共计约2.8万册藏书,连通各馆网借服务,读者在全南京市范围内可实现通借通还。平台基于芝麻信用体系,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以上,只需30秒手机下单,物流即可配送图书上门,实现“外卖”式借书。“互联网+信用”的借书模式,实现了免办证、免押金、线上借、送上门的便捷体验,让人们在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中回归与享受传统阅读的乐趣。

00300721681_dce7cc07

开幕式上,主办方向2017-2018年度南京市公共图书馆“阅读之星”、2018“阅美”系列征文暨摄影大赛获奖者、2017-2018年度优秀盲人读者及“朗读者”志愿者代表颁奖,由50位文化志愿者开启第34个国际盲人节“朗读者”艺术团文艺汇演,彰显全市公共图书馆“读者为本、平等公益”的服务理念。

00300721682_5897edbc

本次读者节以金陵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为主阵地,通过13家公共图书馆的资源整合、平台共享及品牌升级,精心打造了讲座纵横、展览荟萃、读者互动、阵地服务、数字推广、共建行动、少儿活动等十大篇章,百余场活动,何建明、张大可、夏维中、赵本夫、敬一丹、薛冰等知名学者和作家将的读者节期间陆续登上各馆讲堂。

00300721683_cb6dac57

10月15日是第34个国际盲人节,“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品牌项目已历时7年,近9500人的志愿者队伍,由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联合发起的“长三角地区图书馆视障服务联盟”也将于10月15日正式成立,并在五家省市公共图书馆网站同步启动“2018首届长三角地区视障文化服务摄影图片公益展”征集活动,共同助力视障阅读。(记者 王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