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聚焦信用法律体系建设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15日09:1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长沙10月13日电(记者白田田)13日,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湘潭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在湖南韶山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国信用法律体系研讨”。

UID20181014085347486337

来自全国政法系统、国内外高校、期刊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金融、律师、信用服务行业的实务人才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为信用法治建设献计献策,助力构建中国社会信用体系。

会议开幕式上,由湘潭大学、长沙永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美国杜兰大学共同发起的“永雄-杜兰国际信用法律研究中心”宣布成立。

主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就“区块链与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中国信用立法的理论问题”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专家学者认为,中国经济经过多年的迅速发展,如今正面临着信用不足的问题。构建社会信用体系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要条件,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信用法治研究、信用立法等工作成为当务之急。

同日举办的4场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域外信用法治经验借鉴”“信用法治视野中的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奖惩与信用修复法律制度”“中国债务催收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2017年5月,湘潭大学成立全国首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学院致力于推动中国信用法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服务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