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开展“无欠薪”整治宣传活动

今日长白山2018年10月15日16:38分类:地方动态

8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治理欠薪问题,确保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池西区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池西区司法所汇同池西区人社局和池西区住建局联合开展“无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联合宣传组向企业工人发放了《农民工维权知识》宣传册300余册,使广大工人对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新的理解;发放《劳动法》宣传册300余册,通过对《劳动法》相关知识的讲解,使广大工人知道如何依法确认劳动关系、发生劳动纠纷如何依法申述等问题;在各建筑企业生产工地悬挂“无欠薪”宣传条幅8条,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现场的工人听得专注认真,提出的问题也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对此,司法所和住建局工作人员给予了专业的现场解答,及时消除了他们久存心中的疑问,深受广大工人的欢迎。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使建设工人和群众以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到劳动维权的基本法律知识,为用工企业与工人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池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今日长白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