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永修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2018年10月16日14:35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网南昌10月15日电(刘通 郑文斌)近日,永修县行政审批局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八家“联合图审”,八家单位对江西凯旋城房地产公司的材料进行了联合审批。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自己是一家家地跑,短则半年,长则一年。现在县行政审批局把八家单位邀来集中审批,一上午就完成了初审,最多一周之内完成修改,就可以通过审查了,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近年来,永修县紧紧把握赣江新区发展机遇,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构筑营商环境“引力场”,加速打造“县域经济强县、赣江新区新城、创新创业平台、现代农业示范、生态文明样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为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服务效率,2017年12月,永修县在九江市率先组建了行政审批局,为便民利企搭建了新平台,让涉及投资项目、经济、社会、农业事务、城管交通五大类的县直29个部门、230项行政审批职责及审批事项集中审批。如今,永修企业登记1个工作日可办结,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108个工作日缩减到3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由120个工作日缩减到45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利企便民。

“自从在江西华景鞋业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以来,今年这家企业一个月就出口创汇700万美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出口创汇。”在谈及金融创新取得的成效,永修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衍滨高兴地说。为解决企业投融资难题,永修组建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启动供应链金融,这一举措,促成了江西华景鞋业等一批外贸出口全面回归。

走进永修云山经济开发区的中车中城交通公司,一间挂名“中车办”的办公室格外显眼。原来,云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考虑到中车人生地不熟,就特地从基层抽调4名工作人员驻扎到企业,协助中车办理所有落户申报手续,由此加快了项目早申报、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

为帮企业减压释负,永修开展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45条、科技创新政策10条、人才优先发展政策30条、农业招商奖励等办法,对企业在固定资产、技改升级、挂牌上市等进行奖励。此外,推广PPP模式,不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进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助力企业突破融资瓶颈,还拿出近5亿元,妥善解决了招商合同兑现的历史遗留问题,树立了“诚信永修”形象。

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县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5.13亿元,同比增长12.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规上企业162户,净增17户,位居全市第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