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召开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0日20:03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武汉10月20日电(分析师 郭海喆 雷星云)19日,由湖北省宜昌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和湖北会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农民工工资清欠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议分别从农民工治欠保支制度实施规范、企业不良记录管理、评价服务实施规范、信用管理办法、保险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3

会议邀请湖北省恩施州等12个地市州的劳动保障监察局、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保险公司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代表参会。

研讨会上,各劳动保障监察局分别从一线实践角度,分享了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工作经验,同时提出部门合力不足、推行阻力大、结果管理缺位等问题;新华信用从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角度,介绍了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信用治理理念和方法的创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从产、学、研、政相结合的角度,探讨了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的解决路径;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5家保险公司介绍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定制化保险产品。 

研讨会上,十堰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介绍了动态诚信管理机制在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中的探索应用。《十堰市从事生产经营的施工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动态评价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公告征求意见。其他各地市州集中表达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信用治理的迫切需求。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需要依靠各界力量。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机制下,新华信用将加强与政府、高校研究院所、商业机构合作,发挥信用治理在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中的作用,推动农民工薪资拖欠这一重大民生问题更快、更好解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