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0家企业获海关AEO认证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23日20:12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武汉10月22日电(记者郑璐)据武汉海关消息,湖北已有50家企业取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资质,外贸企业资信情况指数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AEO相当于一张国际贸易“VIP证”,通过AEO标准认证的企业,海关会将其作为诚信、守法、安全的企业,让企业在通关便利化等方面享受VIP服务。目前,中国海关已同包括欧盟、新加坡、韩国在内的8个经济体(约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AEO互认。

据武汉海关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海关登记注册企业共16542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49家,一般认证企业261家,一般信用企业16217家;失信企业15家。认证企业(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进出口额、纳税额均占全省外贸企业总量一半以上。

据了解,全国海关注册企业高级认证企业占比为0.26%,湖北省这一比例为0.2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武汉海关称,这表明湖北省外贸企业质量水平整体较高,未来将将鼓励更多的外贸企业拿到AEO认证,享受通关便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