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要坚持品质诚信

东方烟草报2018年10月25日11:27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山西平遥的老陈醋久负盛名,但据《新京报》国庆节期间的调查发现,平遥古城大街小巷的坛坛罐罐里有一些是廉价的贴牌醋、勾兑醋,有的稍作包装就售价上百元,甚至有的商家并不讳言“专坑外地人”。《新京报》的报道引起了山西省各级相关部门的重视,对此进行了及时查处。

地方品牌性特产因为独有的地域文化元素,在某些方面可以代表当地的人文或历史,是建设地方旅游品牌的重要构件,随着特产的广泛流通,可以有效地为出产地提高知名度、塑造美誉度。如果游客千里迢迢而来,高价买到的是弄虚作假的特产,个中滋味可想而知。有些地方特产造假几乎成了专坑外地人的“产业”,这种行为在损害游客利益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使久负盛名的地方特产污名化,长此以往,假特产会毁了真品牌,使当地旅游品牌的价值蒙受损失。

拥有高质量品牌是地方赖以发展、产业赖以壮大的命脉,产品品牌、服务品牌、文化品牌……一个品牌的树立也许需要长达百年的时间,毁掉却只在旦夕间。品牌是产品的灵魂,品质是品牌的基础,从平遥陈醋的案例不难看出,维护、发展品牌,坚持品质诚信是最为根本的。商家只有坚持品质诚信,始终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商品,才能赢得消费者信任,永葆品牌活力。

就行业而言,要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卷烟制品,无论是老产品的维护还是新产品的研发,都要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深入研究目标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突出产品风格特色,在吸味、外形、包装等方面下功夫,做出创意新、有特色、显个性的好产品,以耐心和韧劲培育出能够满足消费需求、境界追求的高品质产品,打造百年常青的高质量卷烟品牌。(王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