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信用联盟成功举办信用产品创新应用研讨会

中国商务信用平台2018年10月28日23:47分类:地方动态

10月25日,为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扩大信用产品的创新与应用领域,中国商务信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信用产品创新应用研讨会”,联盟专家委员会召集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姚广海书记,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法学会孙秀君副局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蔡格平律师,联盟16家理事单位代表和秘书处人员参加了研讨论。会议由联盟理事长陈登立主持。

姚广海

联盟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姚广海书记讲话

姚广海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观点和意见,对各位联盟成员在百忙之中莅临中心共同探讨信用产品创新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联盟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发挥联盟的公益性、承担联盟的社会责任,为信用服务专业机构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参会单位介绍了自家机构在市场业务的经验和盈利模式,专家们无私的贡献智慧,为与会信用服务机构拓宽信用服务模式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效果超出预期。希望下一步,业内机构能够在“政府主导,社会共建”的格局及现有法制环境下,发挥各自的优势,抱团取暖,共同开发信用服务市场的蓝海。姚书记还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联盟加快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尽快推动联盟课程培训体系。

专家图1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重点就征信市场的突出需求及信用服务机构针对需求可提供的征信服务、大数据征信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案例、未来信用服务产品应用场景及可行性方向、信用服务机构协同开展联合奖惩与失信专项治理可带来的市场机遇和现阶段信用服务行业发展存在的制约因素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对信用产品的应用场景、大数据采集使用的方式方法、数据使用授权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专家2

专家发言

与会代表还就行业信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府推动及社会共建、非金融征信和征信数据穿透性以及信用立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合规经营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基础,是征信机构的生命线,联盟倡导成员在诚信与合规的基础上,创新业务模式。联盟专家提醒各位成员密切关注与征信业数据采集及使用密切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法》、《民事强制法》等立法进程,这些相关法规的出台将会给征信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参与研讨会的联盟成员有数联铭品、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东方金诚、天创信用、益博睿、新华社中经社、中盐协、中国消防协会、沈阳农商银行、贵州数据宝、辽宁信用联盟、天津国富信等。

研讨会会场

研讨会会场

中国商务信用联盟自今年6月1日成立以来,联盟秘书处遵照联盟章程及宗旨,致力于凝聚各界力量,大力宣传商务信用,充分发挥商务信用对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推进商务信用建设、行业信用建设、企业信用管理、信用产品和服务的应用、国际信用互认等方面起到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未来,中国联盟将集聚商协会、信用服务机构、企业、科研机构等联盟成员在研讨、标准、研发、应用示范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型创新结构产业链,改善信用服务行业的生态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