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将于近期发布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29日22:54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丁雅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说,2018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已经报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清单经过批准后,今年将在全国发布实施。

高峰是在当日在商务部举办的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市场环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方面。2015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持续推进相关的工作。2018年,在充分征求了60多个部门和地方意见的基础之上,我们对试点版清单进行了修订完善,形成2018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我们将建立信息公开平台,实现清单网上公开便捷查询。2019年,将逐步建立清单的动态调整机制。” 高峰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