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33名“老赖”因拒不执行被追究刑责

华声在线2018年10月31日13:31分类:地方动态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欧嘉剑)10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全省法院加大对拒执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10月25日,全省有6341人被司法拘留,有133名被执行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追究刑事责任。

湖南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介绍,全省各级法院积极协调检察、公安机关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合力,重点打击被执行人隐藏、转移、故意毁损财产或者无偿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等13种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湖南明确了40家省直单位在各自的监管范围内,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出行、投资、置业等方面予以联合信用惩戒,共计33项具体惩戒措施。2016年以来,省高院向省发改委“信用湖南网”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20余万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资格准入、参与政府项目招投标等行为;与省文明办联合下发文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获得相关荣誉。省工商局嵌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600余万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监高35193次11825人。

此外,省高院还与省公安厅等部门建立了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住宿星级酒店、旅游度假以及查控失信被执行人车辆等联合惩戒机制。长沙、湘潭、岳阳等地法院与通信公司定制“老赖”专属彩铃、短信和标签。长沙、郴州等地建立查控协作工作机制,发挥公安“人脸识别”系统、“实名制”系统、“人证通”系统在精准查找、控制被执行人方面的优势,郴州中院利用“矿博会”身份查验系统现场查获65名“老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