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助力海南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3:23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海口10月30日电(分析师郝金雷) 10月30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南省儋州市联合举办“儋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一系列合作。

image001

图为“儋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郝金雷 摄)

会议由海南省儋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沈江主持,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负责人李伟,江苏未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亮等以及儋州市100多位委办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以“让信用建设使儋州更有魅力”为主题,分享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城市营商环境提升”方面的经验。匡乐成说:“在海南大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当前社会信用建设已成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系统推进信用建设,最终呈现的是营商环境的改善。在营商环境的建设模式上,相对应于新加坡的法治优先模式、香港的国际化优先模式,海南自由贸易港应该打造出自己的特色模式。

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对儋州市下一步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严格要求。林刚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加强组织,深刻领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打造“诚信儋州”城市品牌,为儋州市加快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夯实“诚信”之基。

林刚还对儋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进度提出明确要求,目标是2018年底前,完成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海南儋州)、“信用儋州”网站、手机APP的建设并上线运行,实现全市的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同国家信用平台、海南自贸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信息互联互通,更高效、便捷地实现部门间联合监管及奖惩。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儋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儋州市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提升儋州市营商环境和政府治理能力、儋州市信用平台运营、《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新华信用将全力协助儋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也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专业信用平台,在城市信用、行业信用、企业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和亚洲信用体系建设,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