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隐瞒重大事故隐患将被录入信用平台并曝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4:57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南昌11月1日电(记者 吴锺昊)为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排查治理,杜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江西省日前出台新规,明确将把治理重大事故隐患不力或不报送重大事故隐患信息的生产经营单位录入信用平台并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可能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和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的危险状态、不安全行为和管理缺陷。重大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大,难以排除的隐患。

江西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领导,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列入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协调解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必要时可以实行挂牌督办,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挂牌督办的要求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治理。

同时,生产经营单位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应当建立台账;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还应当建立专门的信息档案,至少保存3年。

江西还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存在未编制事故隐患排查标准清单、隐瞒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或者重大事故隐患等行为的,将由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并处罚款;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存在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行为的,将依法依规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