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珙县 宣讲诚信美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4:52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杨迪、张海磊)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78场活动31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举办。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邢云文作了题为《诚信美德与新时代公民道德》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互动。

“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诚信作为一种美德是应该值得去坚守和传承的。”讲座伊始,邢云文从历史的角度对比了中西方文化中对诚信的追求和理解,指出诚信观念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和世界其他文化中都是得到普遍公认的价值观念。

在邢云文看来,诚信更是新时代道德建设的强烈呼唤。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诚信道德建设,大力培育诚信文化,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这些举措使道德“软约束”有了“硬抓手”,有力地推动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了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时代新人就应该是讲忠诚、守信念、肯实干的人。”邢云文说,新时代诚信之大道在于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仰,同时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埋头苦干、建功立业。

本场活动由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8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19万名网友收看了节目,18.9万名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