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职称评价重品德 弄虚作假将被“一票否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6:0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长春11月2日电(记者 姚湜)在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倾向基础上,吉林省近日出台文件进一步深化职称改革。其中特别要求突出以品德为职称评价首要条件,对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

据了解,吉林省要求各地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坚持把品德放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的首位,重点考察专业技术人才的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建立完善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对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具体措施方面,吉林省要求用人单位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民意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考察专业技术人才的政治素质、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倡导科学精神,强化社会责任,坚守道德底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