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企业列入黑名单 限制从事建筑活动 9家整改完毕,农民工拿回拖欠工资1133.5万元

哈尔滨新闻网2018年11月05日21:2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年初至今,已有31家企业被相关部门列入诚信黑名单,限制从事建筑活动,其中有9家企业完成整改,解决拖欠工资1133.5万元。

对欠薪企业给与综合信用评价扣分降级,拒不还欠的一律记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全面限制建筑活动。充分利用哈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恶意欠薪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发起全社会联合惩戒,并予以公示曝光。

为进一步规范哈市建筑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市住建委组织开展对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缴纳、建筑企业劳务用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工程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2018年6月,市住建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哈市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的通知》,对哈市行政区域内建设领域所有新建、在建的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实行“两制”管理,提示企业合法经营、诚信兴企,告知企业发生拖欠行为的风险隐患,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相关规定,通过许可控制、日常监管、信用奖惩等综合性措施,力争新开工项目落实“两制”全覆盖。

截至目前,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235项,其中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在建工程项目172项,覆盖率达到73%;实行分账制管理的在建工程项目188项,覆盖率达到8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