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联合惩戒“黑名单” 让税收失信成为“过街老鼠”

华龙网2018年11月05日11:13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坚决查处和打击税收违法行为,不断加强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告及联合惩戒力度,在重庆市税务局官网公布了5起税收违法企业“黑名单”案件信息。除此之外,第七稽查局还将“黑名单”企业信息进行了多部门推送,开启了税收执法跨地区、跨部门联手惩戒失信行为的新局面。

记者注意到,这5起税收违法“黑名单”中有4起均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此,第七稽查局有关人员解释道,税务总局于2016年4月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进行了修订,统一了“黑名单”公布标准,将偷税、逃税案件的标准统一调整为涉税金额100万元以上,而对骗税及虚开案件则统一调整为不设金额限制,旨在通过联合惩戒“黑名单”加大对虚开骗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第七稽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企业一旦被列入税收“黑名单”,不仅会受到纳税信用降级、限制领受发票、限制出口退税等税收严管措施,而且税务机关会将“黑名单”信息提供给金融机构、房产、旅游、商务等33个部门,对当事人采取包括阻止出境、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注册新公司、限制资质审核、限制担任相关职务、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如乘坐飞机、动车软卧、入住星级以上宾馆)等18项惩戒措施,让税收失信行为成为“过街老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