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造假者将列入“黑名单” 江苏拟实施25种联合惩戒

中国江苏网2018年11月07日18:10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5日获悉,江苏省司法厅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建立健全全省公证当事人信用黑名单体系和联合惩戒机制,列入公证领域失信人员“黑名单”的当事人今后任职评优、审批审核等将受限制。

当事人虚构、隐瞒事实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导致公证文书被撤销的,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或赋予强制执行公证文书被人民法院裁定不予执行的,或涉外类公证事项引发不良后果的,或骗取公证文书,从事欺诈活动或扰乱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秩序等8种行为经有关部门查实的,将列入公证领域“黑名单”。

纳入公证领域“黑名单”者,将受到25种联合惩戒,包括限制招录(聘)为公职人员,限制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设立融资担保公司,依法限制任职融资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参评道德模范等荣誉,限制参与相关行业的评先、评优,限制财政补助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等。(记者倪方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