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治理房产市场乱象 4家企业被立案调查

江淮晨报2018年11月08日11:06分类:地方动态

7月以来,合肥市房产局等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截止到目前,已经查出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的企业4家,向城管部门移送行政处罚案件4起,依规停止7家经纪机构网上签约资格。

按照属地负责原则,相关部门对全市在建在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等进行认真梳理,对辖区每个企业、每个项目进行地毯式排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367个、经纪机构133家。查出存在各类问题的项目34个,处理房屋交易纠纷51件,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的企业4家,向城管部门移送行政处罚案件4起,依规停止7家经纪机构网上签约资格。

调查涉及的问题主要有违规预售、虚假宣传、擅自变更合同、违反限购政策、价外加价、诱导交易等多个方面。对于情节较轻的企业,则现场提出批评、责令及时整改;对问题较重的、甚至涉及违法违规的企业,则依法严处,并暂停经营、暂缓网签资格。对于企业的不良行为,相关部门则根据情节采取信用考评扣分、列入行业黑名单等措施加以惩戒,并通过互联网或新闻媒体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表示,专项整治行动仍在继续,将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记者余佼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