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和顺县税务局“以信养信”帮扶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09:13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太原11月12日电(记者王劲玉)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是全社会不断探索的难题,记者近日在山西省和顺县采访了解到,和顺县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信用评级为广大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

郝永文是山西省和顺县一家零售综合体的负责人,他自1999年就开始从事服装零售,从一家零售小店逐步经营成为和顺县大型零售综合体。但是随着网络消费的冲击不断加剧,郝永文也遇到了不少困难。过去的实体供货商不需要先行支付货款就能供货,但如今厂家、代理商与零售商之间形成环环相扣的资金链。缺少资金的支持,郝永文的商场连正常的运营都难以维持,此时“税易贷”的出现无疑让困境中的郝永文看到了希望。

郝永文的纳税信用记录一直良好,属于优质纳税信用户,符合“税易贷”贷款条件,郝永文成功申请贷款80万,及时支付货款,保障了商品零售的流通,资金运转恢复正常。并且“税易贷”的贷款利率低,还贷压力小,80万的贷款,为这家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山西省和顺县税务部门为助力全县“小微企业”发展,与各金融机构协同开展“税易贷”业务,通过完善纳税信用评级工作,利用全国统一的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及时上传和了解各项信息,建立“以信养信”的“税易贷”平台,并积极配合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在过去三年,利用“税易贷”服务小微企业23户,发放贷款2300多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为13户小微企业贷款1068万元,极大地帮助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及推动社会信用体系构建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山西省和顺县税务局始终秉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服务理念,全面推进办税便利化,扩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简化优化办税流程,积极开办纳税人学堂,有针对性地做到管理与服务、辅导与宣传相结合,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诚信纳税“等级”评定工作,努力在全社会树立诚信、守信的价值导向,扎实确保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改革措施全面落地实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