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首条信用示范街区花落中国烧麦美食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09:11分类:地方动态

11月1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诚信建设万里行”呼和浩特站创建信用示范街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将呼和浩特市中国烧卖美食街确定为呼和浩特市首条信用示范街区,全面打造“舌尖上的信用”。

信用示范街区作为呼和浩特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购物消费环境、打造“诚信青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经营者的商业道德,更好的规范其经营行为,倡导经营者自觉践行文明诚信经营理念,大力营造“诚信、文明、繁荣、规范”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中国烧卖美食街现有饭店57家,目前已全部实现“明厨亮灶”“数字化监管”和透明化、超市化、色标化、规范化的“四化管理”,商户全部参与了“尚德守法、信用经营”活动。下一步,市、区两级发改部门将共同牵头,推进参与示范街区创建的商户签署信用承诺、部署智能POS机和信用二维码、建立“一户一档”信用档案等工作,努力将呼唤诚信、抵制失信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群众心中,让诚实守信的优良风尚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营造“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良好氛围

自今年6月中宣部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呼和浩特市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采取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信用建设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此次呼和浩特市将以“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为契机,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为抓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使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精神在青城大地蔚然成风。

(综编自呼和浩特晚报、呼和浩特日报、活力玉泉公众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