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网络投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09:18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上海11月13日电(分析师李树蕙)近日,“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网络投票正式启动。此次案例评选活动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案例申报、评选的形式,强化“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理念,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诚信社会环境。

6月,中宣部启动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抓住时机,梳理信用建设经验做法和创新亮点,重点围绕国家发改委推出的“信易+”系列项目、信用助力本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及黑名单治理、信用联合激励惩戒、信用产品和服务创新应用等重点工作,形成反映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的成功经验和生动案例。

2018年是新时代下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谋局开篇的一年。为贯彻“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指导意见,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商环境优化、超大型城市治理及打响“四大品牌”对信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发挥信用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作用,上海市举办“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上海地区信用领域典型事件、产品或应用,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体现优秀企事业单位社会责任感,激励诚信商业环境,从而提升社会整体竞争力。

本次活动共设置三类奖项,最终将评选并发布政府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市场十大信用典型案例以及表彰优秀案例十佳报送单位。活动于8月中旬启动,历经案例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过程,拟于12月初举办颁奖仪式。所有报送案例将纳入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案例库,评选出的优秀案例还将作为上海地区的典型案例代表,推荐参加“全国百大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上海案例评选

现在,网络投票工作已全面开始,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点击或扫描二维码,投出你心目中的“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

上海评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