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打法规“强心针” 主打诚信“预防针” 温州苍南20家网商被行政约谈

温州苍南县信用办2018年11月16日17:17分类:地方动态

在“双11”网络购物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温州苍南县召开“双11”网商行政指导约谈会,对20家随机抽取的重点网商及部分今年以来被消费者投诉的网商进行行政约谈,为苍南县网商打入有效“强心针”和“预防针”,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温州苍南20家网商被行政约谈

温州苍南20家网商被行政约谈

会议从强打法律法规“强心针“入手,组织网商共同学习最新出台的《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交易促销管理暂行办法》,同时有针对性地填补了一些网商对法律法规意识的空白,解决了一些网商对法律法规理解不深不透、一知半解等问题,督促网商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明确其主体责任和法律义务,夯实网商规范经营基础。

会议重点在主打诚信经营“预防针”上发力,一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涉网消费者投诉举报和重点失信经营案例情况,并从实例出发组织探讨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另一方面,还组织与会网商签订了《网商诚信经营承诺书》,交流讨论了如何从信用自律、信用治理、信用约束等方面更好更深入地推进长效管理机制。同时,会上还介绍了最新推出的《网商信用公示互动平台》,研究分析了这几年苍南县网络促销现状,针对往年促销活动存在的假打折误导消费者、刷单炒信、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不公平格式条款等问题,要求网商进一步做好对标自查,及时整改落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