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出“钱江分” 市民可凭分数享受系列信用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11:28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许舜达、吕昂)凭分数即可享受校园健身、公交扫码先享后付、智慧医疗医信付等系列信用服务……16日,杭州正式对外发布“钱江分”,在杭州工作或生活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无论户籍归属,都将拥有自己的城市个人信用分。

钱江分

据了解,“钱江分”依托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杭州市民卡运营十余年积累的用户数据,相较于芝麻分等其他信用分,分数设计侧重于公共服务和公益普惠,目前已在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和信用杭州AApp上线,市民登录授权后即可查看本人的“钱江分”。

“未来,你租赁办公场所、租赁办公设备能不能免去押金,‘钱江分’给你答案;一些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优惠措施能不能享受,‘钱江分’是一个判断的依据。”杭州市信用办主任范瑜表示,“我们希望‘钱江分’能够成为一份凭证、一张名片,让大家在一个‘人人讲信用’的社会享受到便利生活、优质服务和惠民应用。”

目前,“钱江分”已实现校园健身、公交扫码先享后付、智慧医疗“医信付”等应用场景,计划2018年年底前,上线公租房免押金、免押办理图书借阅证、地铁扫码先享后付等应用场景。

以“校园健身”为例,只要“钱江分”高于580分,市民就可在市民卡App或移动办事服务App点击“校园健身”,选择就近的学校申请即可“秒开通”预约,刷卡或扫二维码进入该校园健身。

据介绍,明年“钱江分”还将陆续应用到健身场馆预约、停车预约、小客车摇号、博物馆和景区活动线上报名、二手房交易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城市生活中。

未来,市民还可以凭借市民卡直接使用“钱江分”,享受移动端和线下交通出行、医疗服务、住房租赁、旅游消费、城市生活等各领域信用分便民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