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走进长春

长春日报2018年11月19日17:13分类:地方动态

由国家发改委于今年10月在全国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城市接力活动走进长春。19日至25日,长春市将结合本地特点,围绕“诚信建设”主题开展8个方面的活动。

为了将“诚信意识”深植于百姓和学生们心中,长春市将组织开展诚信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将在活动周期间分别选择本辖区内社区集中开展宣传信用标语及公益广告、联合奖惩典型案例、树立诚信商铺、树立诚信人物典型等活动。同时长春市将选择一所高校重点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诚信”主题演讲比赛、文艺晚会、诚信教育大讲堂等向广大教师、学生传播诚信理念,将诚实守信意识融入日常行为规范之中。

长春市还将组织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召开行业商协会交流座谈会,签署百家企业信用承诺宣言,开展企业亮信用工作。在相关重点领域,还将举办信用承诺及修复培训等活动:市交通局将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暨涉“黑名单”出租车企业信用承诺及修复活动;市食药监局将举行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暨行业信用承诺及培训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举行重大违法违规驾驶员信用修复培训活动。

此外,长春市还将组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播发诚信建设公益广告等活动。为了确保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活动周期间,长春市将组织发表诚信署名文章,长春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信用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将分别发表一篇署名文章,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声势和影响,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征文,以及宣传口号、诚信案例征集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