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长春医药协会召开医药行业信用体系座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2:50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长春11月22日电(分析师刘阳)11月21日上午,长春医药协会召开长春市药品行业信用体系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响应国家“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接力活动,推进长春市药品安全诚信建设,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艇、长春医药协会会长邱清扬及常务理事参会。

长春医药协会召开医药行业信用体系座谈会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长春医药协会秘书长张志强宣读了《长春市医药行业坚守药品质量倡议书》,3家医药企业代表作了承诺发言,到会企业还向长春医药协会递交了《长春市医药企业信用承诺书》。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艇表示,希望企业能够守信践诺,自觉接受政府、社会、企业内部和行业组织的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保障春城百姓用药安全;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政府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和督促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扎实开展诚实守信教育,推进医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长春医药协会召开医药行业信用体系座谈会2

企业现场递交《承诺书》

另外,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对守信的企业优化服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发展;对失信企业加大监管力度、从严审批,将相关责任人也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依法进行公示,并通报其他部门进行联合惩戒。

长春医药协会会长邱清扬表示,协会将按照要求,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认真研究行业发展的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协会将发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承诺活动中来,展示企业守法自律形象,全面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社会环境。

据了解,截至11月21日,全市已有150家企业参与活动并递交了《长春市医药企业信用承诺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