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鞍山借万里行宣传东风 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信用惠民新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6:09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沈阳11月22日电(徐如光)2018年11月14日上午,由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主办,鞍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鞍山站暨鞍山市中小微企业金融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鞍山市胜利宾馆举办。

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何睿、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调研员陈亚鹏、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副行长宋慧中、辽宁省信息中心副主任曹会武、辽宁省信用协会会长王希文莅临本次启动仪式。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军和市委常委、副市长蔡龙出席启动仪式。鞍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各金融机构、驻鞍商会、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鞍山诚信建设万里行2

据了解,针对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鞍山不仅仅将其定义为一次宣传社会信用工作的活动,更是将其作为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推广信用惠民措施、提升全市信用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鞍山市将“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与鞍山市金融信用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有机结合,使鞍山站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更有内涵。

据介绍,鞍山市金融信用服务平台是鞍山市发改委与人民银行鞍山市中心支行历经两年,倾心打造的以信用数据为支撑,旨在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开创人民银行与发改委信用数据融合应用的先例,致力于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将企业无形的信用资产,物化为融资红利。自该平台试运行以来,平台注册企业已达6630家,注册金融机构189家,实现融资额超过16亿元。

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管理处的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周活动中,鞍山市将结合诚信建设“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重点策划以“亮诚信底牌,树企业形象”为主题的“百家诚企亮信用”活动;“诚信兴钢都”的信用承诺活动;“钢都信易+,惠及你我他”诚信建设万里行增强守信获得感活动。通过组织2018年辽宁名牌产品和辽宁重点名牌产品的鞍山生产企业,对企业自身守法诚信经营进行信用承诺,组织“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探索”“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信用承诺”“行业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的信用承诺”和推动“信易贷”“信易健”“信易租”等系列信用惠民措施实施。让“呼唤诚信、抵制失信”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群众心中,让诚实守信的优良风尚延伸到城市每一个角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