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与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6:17分类:信用国际

新华丝路网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志兰、荣忠霞)22日,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在大会上,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助力中国与大洋洲的“一带一路”合作。

国际展望大会

图为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中新两国经济信息互换、专题分析研究、专项咨询服务开展深度合作。(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未来,中经社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中国招商项目信息、大洋洲国家经济信息、供应商(或产品)信息和招商投资项目信息等方面,开展双边专属信息内容的互换,为中国企业走进大洋洲、大洋洲企业进入中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双方将就双边或多边感兴趣的话题,组织相应研讨,沟通情况,解读政策,提升大洋洲区域以及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和理解。 

新西兰国会议员、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席、国际展望联合会筹委会主席杨健在当日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上表示,2017年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的第一届国际展望大会主题是可持续性和合作,而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的主题是追求智慧实践,两届大会都是以合作为主题的。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注重合作,特别是在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尤其要注重、鼓励、促进国际合作。

近年来,中国与大洋洲的经贸合作日益紧密。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截止2018年8月,中国仍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同时继续保持澳大利亚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地位;截止2018年7月,中国为新西兰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Oceania Silk Road Network,简称OSRN)是于2017年3月由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等共同发起,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价值观和合作理念,旨在促进大洋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融入合作、共享机会、贡献价值,努力搭建促进国际合作的资源整合平台和网络协调机制。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发展经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使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