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分行“十条贴心措施”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新华信用2018年11月22日11:11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重庆11月22日电(记者王松涛、王晓燕)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21日举办“民企贴心人”主题活动启动会,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十条贴心措施”,旨在支持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助力民营经济更好地发挥创新创造活力。

“十条贴心措施”分别为:现场办公、信用贷款、规模支持、押品扩围、价格优惠、期限调整、绿色通道、三箭发力、管理共享、贴心保姆。在启动会上,工行重庆分行与5家民营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近12亿元,还与16家民营企业、1家民营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并举办了银企座谈会。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刘亚干在启动会上表示:“我们愿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重庆8

图为“民企贴心人”主题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工行重庆市分行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实践,并取得较好效果。在解决融资难方面,该行在资金偏紧、风险增多的情况下,积极争取总行资源倾斜,调入大量资金,全力服务重庆社会经济发展,还原准备金因素后,9月末存贷比达到106%。两年来投放贷款近3300亿元,余额达到3766亿元,为全市最大贷款银行,其中,近65%是民营、普惠和个人贷款。

此外,该行还利用大数据资源,创新推出结算信用贷、税e贷、发票贷、农担贷等特色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题,先后为3566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200多亿元。对管理规范、诚实守信,但面临紧急性经营困境的民营融资客户,采取不抽贷、不压贷、及时续贷等政策,积极帮助其走出困境。

在解决融资贵方面,工行重庆分行在市场价格走高、银行筹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严格按宏观政策导向,坚持实施合理的定价策略,各项贷款平均利率始终处于重庆市场最优惠水平。

据了解,该行今年新发放贷款利率低于全市银行业平均水平131BP,较平均水平节约融资成本近14亿元。成立了重庆首家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办理小微票据贴现600多亿元,并给予贴现让利,较社会贴现融资成本节约近3亿元,充分践行了大行责任担当。

刘亚干表示,下一步工行重庆市分行将着力搭建银企连心桥,当好民企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深入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为民营经济稳信心、稳预期、渡难关、谋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