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八千户企业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宁夏日报2018年11月23日14:42分类:地方动态

“因公司人员结构调整,未能及时上报年度报告,被移入异常名录。现公司已上报年度报告,特申请从经营异常名录中移出。”近日,宁夏一家房地产公司在被列入异常名录后,得知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可以申请移出,遂采取急补“信用课”。经申请审核,该房地产公司已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11月2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了解到,自治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为目标,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为依托,对经营异常企业进行限制已成常态。截至目前,录入企业列异信息81677条。通过信息公示与交换,启动联合惩戒机制,一些企业因此失去招标采购、评先定级或银行贷款机会,一些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着急了。

“使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了市场主体违法成本,提升了市场主体主动履行法定责任的意识,促使市场主体逐步认识到信用积累的作用和信用约束的力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告知信息实现自动推送,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联动机制初步建立。新办市场主体信息全部公示共享,涉及后置审批企业信息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协同监管。如:与税务部门建立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协作机制,探索建立未经营企业清吊机制。对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办理变更登记、“守重企业”公示、星级信用市场认定等方面给予限制,多部门协同对纳入“黑名单”的人员进行联合限制、惩戒。目前,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部门协同监管子系统向其他部门推送数据信息105万条,“双告知”信息3.4万条,全区累计移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2.6万户,经过改正“修复”,有0.8万户企业被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记者陶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