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百业千商万人”诚信主题活动启动 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即将上线

昆明日报2018年11月25日22:41分类:地方动态

昨日,昆明市2018“百业千商万人”诚信主题宣传暨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在南屏步行街广场启动。此举意在弘扬诚信文化,共建信用昆明。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加大对诚信守信主体的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和社会风尚。

昆明市发改委副主任梅俊辉介绍,近年来,昆明市各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信用建设的决策部署,成立了昆明市信用办,开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服务监管平台,上线了信用昆明网站;建立了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当事人和诚信缺失重点领域的联合惩戒力度;开展了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了“昆明好人诚信人物”“守合同 重信用”等活动。昆明诚信建设初见成效。

本次活动以“诚信立业、诚信立商、诚信立身”为主题,昆明市饭店行业协会、昆明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昆明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等10多家行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先后代表行业和企业现场签署了信用承诺书,并在“行业企业签名墙”上签名,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市民代表还宣读了“做文明人 当守信人”的倡议书,来自昆明各县区的20多名市民代表在“诚信签名墙”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昆明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魏双喜透露,目前,昆明正在加快推进“昆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预计在近期上线运行,逐步实现全市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时,还将着手改造升级“信用昆明”门户网站,开通信用昆明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以信息化手段加快信用建设。

启动仪式期间,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了诚信手册和倡议书。本次活动由昆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五华区人民政府协办。(记者廖兴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